南北联文

一个发表情包的。催更没用啊。

大薛|喵


一个十年后的小段子
猜猜我是谁:)


薛之谦把车停好准备上楼的时候,被一声若有似无的猫叫声吸引了注意力。

他循着声音找过去,看见角落里一个纸箱里一只小奶猫,喵喵叫的甚是可怜。

纸箱里还有一个纸条,字体看起来很稚嫩:他很乖,很干净,我给他洗过澡了,如果有好心人看到请给他一个温暖的家。我爸爸妈妈不准养,对不起。

薛之谦弯下腰把纸箱抱起来,这才看清楚盒子里的小奶猫,长了一双下垂眼,跟某个人简直一模一样。

他之前养过猫,那只叫暴暴的祖宗。

不过后来因为工作忙疏于陪伴,暴暴跟他还不如跟自己的家政阿姨亲近。

薛之谦想到昨天家里那位还跟自己置着气,一时间又有点无奈起来。

这两年他也慢慢地转到了幕后,毕竟年纪摆在那里,他倒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给他一个舞台,他还能再唱十年。

可偏偏他家惜命的那位,说什么也不乐意他在跟十年前那样拼死拼活地透支健康来赚取那些他们现在已经看淡了许多的东西,做音乐嘛,怎么做不是做。

于是两人都默契地选择了半退休的状态,转到幕后,偶尔上一些选秀节目,看着台上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唱着或新或老的情歌,一遍又一遍地强调自己对音乐的热爱。

张伟有时候在家窝着看薛之谦坐在台下当评委的节目,总忍不住嘴欠:“来了,接着该说自个儿家惨了。诶薛老师您听着不累啊,就我看这节目上来十个人吧,八个人都这么说的。”

薛之谦知道张伟不乐意他上这个节目,其实是的,节目录制时间比自己想象得长太多,早些年透支的身体,在这个年纪都找补了回来,没有什么大毛病,就是每次一劳累,整个人气色都不好,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头疼脑热什么的免不了。

张伟看得心疼,明里暗里让薛之谦录完合约内的期数就不准再续约了,薛之谦笑着打了几次太极也佯装生气地回应:“那我二十年前在台下接受别人的点评,我现在还不能点评点评别人啦?”

张伟拗不过,几十岁的人了居然跟个孩子似的置上了气,拿着Ipad回屋的时候门砸得乒乓响。

薛之谦抱着箱子进了门,小奶猫一直叫个不停,大概是太害怕了。他反手关上门,又伸进箱子里安抚地摸了摸奶猫的头顶。

张伟听着声音从屋里出来,可还是别别扭扭不想先跟薛之谦说话。

“大哥,我捡到了你的私生子。”薛之谦忍着笑意开口,他其实很喜欢张伟这幅别扭样,像极了他们还没在一起之前张伟对他藏着暗戳戳的心思又不说出来的模样。

“嚯,我这一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别是哪家姑娘又听了我情歌怀孕了吧。”张伟也不撑着了,走过去把薛之谦的箱子接过来。

张伟看了一眼,靠了一声,不是,怎么他自个儿都觉着这么像呢。

晚上薛之谦把自己的保暖内衣拿出来,垫到纸箱里,拍了拍小猫的头。

张伟也蹲在旁边,跟猫说话:“今儿开始,你就是我儿子了……诶不是,薛之谦,这猫公的母的?”

薛之谦懵了一下:“啊,我不知道啊。还没看,诶哪有刚见面就要看人家公的母的,虽然是只猫,也是要面子的好伐。”

张伟撇了撇嘴没再纠结这个问题,反正他和薛之谦明天准备先带小猫去趟医院。

“你先将就一晚上,等明儿爸爸给你买一四合院,三进内种。”张伟又开始碎碎念,薛之谦忍着笑没开口打断他。

等他念够了,又爬起来窝在沙发里,拿着ipad点开购物网站,划拉几下又退出来,去网页里输入:养猫要准备些什么?想了想又在猫面前加了一个奶字。

薛之谦看着灯光在张伟的头顶打出一个淡淡的光圈,有一种张伟被父爱光辉笼罩的错觉。

他走过去坐下,下巴支到张伟的肩膀上,歪着头去看张伟手中的ipad,求和的意味明显。

张伟下巴崩了一会儿,好半天才硬邦邦地开口道:“我还生气呢薛之谦。”

薛之谦听着这么些年根本没变的少年音传进他的耳朵里,凑上去在张伟的嘴角轻轻嘬了一下。

“你刚刚都跟我说话了。”薛之谦眯着眼睛看表情有些松动的张伟。

“伟哥哥。”

称呼一出来,张伟再也没绷住,褶子爬了一脸:“诶我说薛老师,每次我跟您置气儿的时候您就来这招。”

“那不是管用吗?”薛之谦眨眨眼睛笑的狡黠。

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出来了,此时在张伟脚边蹭,喵喵叫的甚是可怜,薛之谦一拍脑袋,赶紧起身去冰箱里,确认还有鸡胸肉。切成条丢进白水里。

明早得先去宠物店把猫粮买了,不然这只主子就得饿肚子了。

“诶,得取个名儿。”

张伟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着厨房里的薛之谦问了一句:“就叫大伟伟爱小谦谦怎么样?”

薛之谦听人又把十年前的梗拿出来说,没忍住笑着开口:“全世界怕没有猫有这么长的名字!神经病啊!”

“那可不一定,俄罗斯的猫可能名儿比这还长。”张伟把猫放到腿上,一只手不好操作ipad,丢到一旁拿起手机,继续刚刚的网页养猫攻略。

最后名儿还是没定下来,因为两人又转头研究什么牌子的猫粮好去了。

一边吃饱了的奶猫已经睡得四脚朝天,肚皮翻在外面一副毫不设防的样子。

“诶,不是说小猫到新环境都害怕吗,怎么他一副本来就是这个家主人的样子?”薛之谦坏心眼地挠了挠小猫的肚皮,结果小猫只是翻了个声,小爪子又伸了伸,打着呼噜睡得正沉。

“诶,就叫秋千怎么样?”张伟答非所问地抬起头,指了指自己:“球。”

又指了指薛之谦:“谦。”

“我还裘千尺呢,过两天再捡一个绝情谷谷主,再来个杨过和小龙女,四只猫打麻将。”

“薛老师一看就长辈,像我们这种10后的小朋友都没看过神雕侠侣。”

“那叫声薛哥哥来听听。”

“别别别,论辈分得叫您一声薛干爹。”

“最近一直在说老梗啊大老师,尬聊。老了是不是?”

“我老没老您今晚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end.

评论(22)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